WFU

星期日, 6月 16, 2013

Danger is real. Fear is a choice. ~ 地球過後 v.s. 醫糾「惡煞」


Fear is not real.
It is a product of thoughts you create.
Do not misunderstand me.
Danger is very real. But fear is a choice.
恐懼存在我們對未來的思維之中,藉由我們的想像得以成真,所以恐懼的確存在也可以不存在,恐懼是我們自我選擇的,但危險是千真萬確的。


千年前,人類遺棄污染嚴重的地球,移往諾瓦星居住,然而諾瓦星球的原住民是擁有恐怖怪物「惡煞」的外星人,為驅逐入侵者,惡煞大肆攻擊人類,戰士西佛雷吉發現只要心中無懼,便可隱形於惡煞面前(隱心術),順利擊退敵人。

當見到自己的鮮血在水中和著陽光閃耀,戰士西佛雷吉安靜了心靈,完成他的無懼與隱心術。同樣的,他兒子在被「惡煞」逼入絕境時,滿天的雪花襯托出鮮紅的血,瞬時安靜了心靈、完成他的無懼與隱心術,接著手刃「惡煞」。



所以儘管M.奈沙馬蘭導演此片在網路上惡評不斷,在某些梗的鋪陳上還是有他獨到之處。

我終於比較明白為什麼自己站在醫療糾紛、醫療崩毀的這麼前線:那是終於安靜了心靈、不再選擇恐懼。

有趣的是最後奇泰講的話「我還是回去幫媽媽好了」——就算成就了隱心術,西佛將軍的兒子還是選擇不要再當戰士。

這是暗示我們『快逃啊』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