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星期日, 1月 27, 2013

今宵酒醒何處?

圖片出自霹靂兵燹之《問鼎天下》


2013127日,終於了卻一樁心願。

一直以來我總是極度珍惜所有曾經擁有過的人、事、物。

以彼之道,還施彼身;年輕時代給自己取的筆名卻彷彿預示了這命定之路:

『我會記住所有失去的金錢、名聲、財物、地位、純真、擇善固執、仁、俠、義、愛
終有一天,
要讓那些毀壞我們價值觀、想奪走我們摯愛的——人、的制度付出代價!』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每天早上醒來
我都要努力想想現下是在板橋、是在桃園、還是萬芳旁的小宅?今天還有刀嗎?是不是要參加研討會?還是終於難得的沒事?

打落牙齒和血吞,拼命向前衝,不顧一切。
像隻出鋏的劍、像張牙舞爪的兇獸「天罪」,不見血誓不還。
對於善良的病家竭盡全力,對『奧客』則絲毫不假辭色地還以顏色。

醫療崩壞,還未逃走的人,不是為生活所逼,便是像我一般自以為是箇中好手的狂妄份子。
只是再怎麼狂,我不是傻子;我會保護自己,並給予企圖胡亂要誠意者迎頭痛擊。

就在今天,我發誓:
以彼之道,還施彼身;終有一天要讓那些企圖毀壞我們價值觀、想奪走我們摯愛的——人、的制度付出代價!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好~

匿名 提到...

I was suggested this web site by my cousin. I am not sure whether this post is written by
him as nobody else know such detailed about my difficulty.
You are incredible! Thanks!
Here is my website : transfer rumours man utd latest

匿名 提到...

知彼之道,勿還諸彼,
已毀之制,重建在即,
千觴酒醒,今夕何夕,
撫劍吟嘯,雄心千里,
劍莫出鞘,唯仁承啟。

李紹榕 提到...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