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星期五, 5月 04, 2018

未來一直來




當代的青壯世代醫師,雖然早已遠離舊時代的榮光,但生活還是過的比大多數人好......想吃什麼就能吃什麼,想買什麼就能買什麼,想去哪兒玩就去哪兒玩。

身為醫師的你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今天所有你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突然都不見了,你該怎麼辦(溫水煮青蛙?)

真正醫藥分業,不能賺藥價差時,你的掛號費和診療費真撐得起你的開業成本嗎?

不與健保簽約,直接改自費收費,原先的病人還會剩多少?更遑論一開始就打著自費名號開幕的診所。

當影像判讀,檢驗判讀,治療藥物建議等都有AI代勞,你身為醫師的優勢還在哪裡?

靠法令特許保障生存,靠業外收入或存股生存都是可行之道;但你確定這些足夠你「好好的」存活到進棺材?

我現今的生活,已經忙到無法接受任何臨時想插進來的手術,喝咖啡,吃飯…...當急診刀出現,就必须要打亂行程,做出犧牲;很習慣任何想聽的演講,想上的課,想要的學分,想看的電影都先下手再說,臨時遇上schedule 被打亂,也只好浪費報名費用了。

心裡一直都知道自己在努力什麼。因此,對於不知感恩,企圖打亂我佈局的人,我從來不曾稍減那「遇神殺神」的力道。如果我奮鬥的目標是為了未来的病人,為了大家,對於不理性,不知珍惜的奥客,可能也只好放生了(犧牲?)……

~謹誌於5/6活動前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