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星期六, 3月 29, 2014

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




林飛帆,198851926

魏揚,19891110日,25

陳為廷,19901211日,24

經過太陽花學運這一役,你一定知道《黑色島國青年陣線》。

但你有聽過野草莓運動》、《基進筆記》、《零貳社》嗎?


根據維基百科:

野草莓運動為一場發生在台灣社會運動。行動人員自2008116靜坐200914日,之後轉進至校園……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2008113日來台進行第二次江陳會談為期數天的行程,期間警政單位在各地行使路檢、盤查、搜索、管束、物資扣留、驅離或禁止進入、進入住宅、集會遊行法上的命令解散、甚至逮捕等國家權力對待表達對此次會談或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訪台表達異議者,被認為是對於基本人權的侵犯,並引起了部分人權關注人士(例如部分苦勞網成員)對於集會遊行法及警權使用等不合理規定的檢討。在網路上最先由國立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李明璁在其PTT2個人看板發表「1106行動聲明」,並在維基百科刊登聲明稿,和二十多人共同發起此次的靜坐運動,並提出以下三項訴求:

l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劉兆玄必須公開向國人道歉。
l   警政署長王卓鈞、國安局長蔡朝明,應立刻下臺。
l   立法院立即修改限縮人民權利的「集會遊行法」。

野草莓運動的參與者於運動結束之後,仍然保持一定程度的聯繫;進而於各地各校成立不同社團,例如林飛帆於成大投入零貳社的組織活動;當時為就讀台中一中的魏揚與建國中學的陳為廷後來一起考上清大,成立基進筆記。以上人物為太陽花學運的核心參與者。

所以,歷史的走向,冥冥中自有定數。今天,他們受心靈導師的啟發覺醒,並一起發動新時代的公民思辨運動來阻止黑箱服貿;明天,將有更多個林飛帆、魏揚、陳為廷,在下一個歷史的十字路口站出來令人驚艷!

聽過楊斯棓醫師四次的演講1110台灣公義會邀請和柯文哲醫師同台演講150th場、20140302白色的力量、TED演講、20140327台灣大學水工所183rd演講),深深拜服,深刻了解這已經不是我們這些步入中年的人的舞台了相信透過他200場海內外的演講將誕生許多下一代運動的中堅份子。

他也謙稱見到林魏陳三人的所作所為,一樣發覺自己老了:見到電視上張慶忠30秒通過服貿送出委員會,只能作夢夢到自己衝進立法院揍了他一拳,卻沒想到這群年輕人真的做到衝進立法院!但比起香港的黃之鋒、16歲創學民思潮參與社會運動,林魏陳三人一樣是老了

ButEt Aiors?那又怎樣?

Just when I thought I was out...they pull me back in.

就像楊醫師的環島演講苦行給我們的啟示一樣:
沒有誰是命定之人……
時勢所趨,時代潮流至此,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環境、該留給後代的台灣土地,就由自己創造。

後記
我有認真的查了一下80/20法則是哪一國人提出的。不是蔡依橙,是個義大利人
〜下次楊醫師的有獎徵答大家就知道了^^
什麼是80/20法則
又稱為帕累托法則、帕累托定律、最省力法則或不平衡原則、猶太法則。此法則是由約瑟夫·朱蘭Joseph M. Juran)根據維爾弗雷多·帕累托本人當年對義大利20%的人口擁有80%的財產的觀察而推論出來的。

FromMBA智库百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