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星期三, 4月 04, 2012

掉了




20112月的一個急性心肌梗塞病患,從新竹馬偕醫院送來。
他已經在馬偕做過微創冠狀動脈繞道手術,卻因仍有其他病灶而逃脫不了再次病發的命運。

當天在導管室裡,因心因性休克、CPR,必須先放上葉克膜救命才能繼續氣球擴張及支架置放。幾次與家屬會面,只覺得原住民天性淳良,而我們當然也是盡全力救治。

做完所有治療後第二天,病患心臟功能逐漸恢復。當時心臟醫學部當時因為辦活動,全體人員開拔到萬里映像休旅會館;就在當晚12點多加護病房來了通電話。

「葉克膜好像被血栓塞住了」專科護理師說。

「趕快用管鉗夾住,我會儘快趕到。」交代完連絡事項、 動員人力,我趕緊驅車從萬里回桃園。貼心的老婆怕我路上出事,堅持要陪我回去。

凌晨的汐五高架十八標,漫天飄散的雨絲,快速後退的風景,只有兩旁孤寂的路燈,伴隨著整路上唯一的我們;那個光與影的印象,深切地刻劃在心裡,雖千萬人吾往矣。

後來病人順利恢復了,還成了閃靈「皇軍」MV中的主角。半年後他又因支架阻塞,我們再幫他動了重次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病人也順利出院,繼續馳騁山林,名符其實的「獵人」。(參考獵人住院期間-撰文感謝李醫生




但是現今的我,卻以防禦性醫療為自己築起銅牆鐵壁;『先顧自己,再顧病患』(救護車司機入監前的沉痛呼籲)。3000萬、4000萬的天價賠償
Blame culture,帶給社會的,只是文革式的擠身期間的「進步錯覺」。


所以我決定停下腳步轉換跑道,重新思考。

心掉了
微弱的風箏 冬天裡飄著 回不去手中纏線的那個
沒有藍天 又何必去飛 怎麼適合

雨花、光影流轉、孤獨身影、熱血、扭轉奇蹟à 一切只能在記憶裡追尋。




掉了
作詞/作曲:吳青峰
編曲:Martin Tang
製作:張惠妹/阿弟仔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心疼的玫瑰 半夜還開著 找不到匆匆掉落的花蕊
回到現場卻已來不及 等待任何回音都不可得
微弱的風箏 冬天裡飄著 回不去手中纏線的那個
沒有藍天 又何必去飛 怎麼適合

黑色笑靨掉了 雪白眼淚掉了 該出現的所有表情瞬間掉了
瞳孔沒有顏色 結了冰的長河 回憶是最可怕的敵人

故事情節掉了 主角對白掉了 該屬於劇中的對角戲也掉了
胸口沒有快樂 斷了翅的白鴿 不枯萎的藉口全掉了

曾經唱過的歌 分享過的笑聲 在心中不斷拉扯
想念不能承認 偷偷擦去淚痕 冬天過了還是會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