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星期一, 9月 03, 2012

給等最久的人



等最久的人,從前一直以為是所謂的「大老」;我們苦苦等待、願意出面帶領改革的大老。
慢慢的,開始發現:等最久的可能只是相距不多屆的學長、甚至是「同學」。

「我現在人生的目標,只想將兩個孩子順利養大。」
我也想啊!所以更要做、更要積極參與;這個社會「毀家滅身」的風險對醫生而言從來不曾稍減。

有網友說,我們的文章搞錯寫作對象--並沒有。狗吠火車本來就是吠給其他狗聽的。
所以我在FB上不停地接受「真人」的交友邀請;在每次對內、對外演講中藉機闡明健保的弔詭與必敗之理。

「不知道健保在想什麼;總之能進健保給付就進,對病人、醫師都好;減少收取自費醫材下醫病双方的stress。」--這是學會的想法。而衛生署、健保局,今天誰吵得大聲就宣稱畫多少額外的餅給誰,而實質總額大餅不曾改變。這正是所謂的二桃殺三士或朝三暮四的道理而聰明的醫生會不知道??

所以我們都在撐,撐那個可以活最久的人、撐是那個最後存活的人。

王宗倫理事長說:「我想世界上最恐怖的事,就是資淺者極度恐懼,資深者完全無感! ==*
現今參加任何一場醫學會主講者總會不經意地透露對醫療糾紛及醫病關係緊張的憂慮;但是總有各種理由並不是全部的人都肯參與改革。在FBPo了主動脈剝離急診刀的訊息然後居然有住院醫師、實習醫師主動來參與手術但是他們因為心裡的恐懼未來並不會加入外科行列。這是多麼令人感傷的事啊!我心疼年輕一代的徬徨!

911醫勞盟成立前夕為文祝福我們的努力可以是一個campaign、一個運動而不只是個event、一個事件。

--給等最久的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