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星期四, 3月 21, 2013

無知的顧客永遠是錯的



我越來越相信一件事:......客人是要教育的。什麼都順著客人,只是替自己找麻煩而已。過去,我所受的訓練教我要對顧客體貼、有禮貌,要為顧客著想;我承認這些想法和出發點都是好的,卻忽略了有不少人是得了三分顏色就開起染坊的自大狂。

是的,我身在服務業。然而什麼「顧客永遠是對的」,恕我直言,簡直是他媽的大放狗屁。我願意對客人以禮相待:對使用網路銀行有問題、對啟用金融卡的程序不明白、對業務內容需要進一步瞭解、走錯櫃台或者抽了號碼牌才發現缺了這個漏了那個的……我都願意在許可範圍內給顧客方便。但這種方便是建立在雙方互相尊重之上的。

每個行業都有它的困擾
不會錯的是「無知的Customer永遠是錯的」
活著出院的急救病患永遠是那些家屬全心信賴醫護人員的人
>當然前提是這個醫生是真正的好醫生,而不是媒體心血來潮隨便搞出來的百大良醫……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有顧客永遠是對的,資方如是說;
無知顧客永遠是錯的,勞方心裡OS。
是非對錯不重要,修養與立場不同是癥結。

如何.."收服".."奧客"..是社會大學必修學分。
修成與否...
普羅員工,上工心情大不同;
成功領導,高標為要!